叶清岚
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【元亮/伪亮元】傀儡(2)

  诸葛亮又去实验室待了一会儿,这才彻底冷静下来,回到了自己的寝室。

  他在床上躺下,仰头凝望天花板,须臾,轻轻叹了口气。

  元歌……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

  他平时总是沉默寡言,温和谦逊,看起来……分明不是那样的人。

  难道是因为怨恨我?可是……我做了什么,让他如此怨恨?

  又或许……他……

  不可能。

  诸葛亮摇摇头,立刻否定了这个荒唐的想法。

  元歌平日里分明对我只有仰慕之类的感情,又怎么可能是那种……

  敲门声忽然响起。

  诸葛亮微愣,而后起身下床,走到了门前。

  “谁?”

  “是我。”门外传来庄周的声音。

  “老师?”诸葛亮有些讶异,打开门,门外站着的确实是庄周,“老师请进。这么晚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庄周进门,与诸葛亮一同在桌边坐下。他缓缓摩挲了两下手指,一只散发着幽蓝微光的蝴蝶从他指尖飞出,扑闪着翅膀,落在了桌面上。庄周这才犹豫着开口:“孔明……方才,我听闻你……”

  “方……才?”诸葛亮忽然紧张起来,“听闻……什么?”

  “……也不是方才,其实已经有好一会儿了。那时,我正巧路过元歌的寝室,听到你……”庄周顿了顿,继续道,“元歌他……做了什么?”

  诸葛亮一时竟如鲠在喉,大脑一片空白。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也……不愿说。

  “他……”诸葛亮试图组织着语言,眼神有些飘忽,“他……或许是……”

  庄周托着下巴,静静地看着他。

  “或许是什么?”他问。

  “或许是……”诸葛亮思忖许久,渐而垂下眼帘,“或许是他……怨恨我吧。”

  庄周的表情有一瞬间错愕,他问:“为什么你会觉得他怨恨你?”

  “除了怨恨……我想不到他做出那种事情的其他理由了。”

  “师哥,不是的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诸葛亮整个人都僵住了。他猛地抬起头,对上庄周仓惶的目光。

  “ ‘师、哥’?”诸葛亮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……你叫我什么?”

  他喉结动了动,嗓音微微发哑:“你是……元歌?”

  闻言,“庄周”的表情瞬间凝固。下一秒,他如失去控制般瘫倒在桌上。

  也确实是“失去控制”。

  诸葛亮猛然转过身,身后是不知何时进屋的元歌。他的指间缠绕着无数根雪白的丝线,在诸葛亮眼中显得格外刺目。

  “师哥……我……不是的……你听我说……”

  元歌眉头轻蹙,满眼都是慌乱与无辜,他一边轻声说着,一边却踏着极具压迫感的脚步,一步步靠近诸葛亮。

  诸葛亮下意识后退两步,腰部却撞上了桌沿。

  ——没有退路了。

  恍惚间,元歌已经走到了他面前,分明是一张纯良无邪的脸,缠着丝线的手却不安分地抚上诸葛亮的面庞,冰凉中带着些许锋利的触感,让诸葛亮毛骨悚然。

  “师哥,你知道吗?其实我……已经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  “我对你从来没有过怨恨,也不是什么单纯的仰慕……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我爱你。明白吗?师哥?嗯?”

  诸葛亮已经不敢相信自己听到、看到的一切了:“元歌,你……你知道……自己在说什么吗?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?你……你到底……”

  元歌伸出手指,抵住了诸葛亮的嘴唇。

  “师哥。”他的目光忽然变得如火一般炽热,“我已经想这么做很久了……你可以满足我一次吗?就一次。”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  “不,不是满足我。是满足你,师哥。让我满足你一次,好吗?我……”

  诸葛亮猛然拍开元歌的手。

  “元歌,你疯了。”诸葛亮眼中流露出怒意,仔细端详,里面却还藏着惊惧之色。

  元歌看出来了。

  他面不改色,甚至安抚道:“师哥,别害怕。”

  “看到那只蝴蝶了吗?”他指向桌面上那只散发出幽蓝微光的蝴蝶,“那是我向庄周老师借来的迷梦蝶。有了它,待师哥一觉醒来,便会忘记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……”

  “师哥,你怎么不说话?这算是默许了吗?”元歌笑眯眯地绕了两圈手中的线,“那我开始了。”

  诸葛亮瞳孔收缩,掐着桌角的手又用力了几分:“元歌,你到底想干什么?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”

  “为什么?还不是因为你啊,师哥……”元歌忽然一把握住诸葛亮的右手腕,令他挣脱不开,“师哥,还记得你对我做过的那些事吗?”

  “我初入学院时,你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嘲笑我不会说话,还告诉我不要自卑,教我傀儡术……是你点亮了我黑暗人生中的光,是你……给了我第二次生命。”

  “学院里,我不管问你什么问题,你都会耐心解答,我不管麻烦你什么事,你都会尽量地帮助我……”

  “是你对我的救赎,是你的一举一动,是你的一颦一笑,是你让人不可抗拒的魅力,让我越陷越深。”

  “师哥,我真的,太喜欢你了。”

  说话间,白色丝线已经缠上了诸葛亮的右手。诸葛亮想要挣开这荒唐的线,却在不知不觉中,将两只手都缠住了。

  “师哥,解不开的。它可不是普通的丝线。”元歌笑着看向了诸葛亮的双腿,“接下来,是师哥不听话的脚……”

  “元歌,住手……”

  双手被丝线制住,诸葛亮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双脚也被缠上了丝线。

  “啊,接下来,是腰,以及师哥漂亮的脖子……”

  四肢无法动弹,恐惧与荒诞如海水般将诸葛亮淹没。丝线缠绕着他的脖颈,分明没有窒息感,他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  “好了,这下师哥就会乖乖听话啦。”元歌眯起眼睛,像一只餍足的白狐,“来吧,师哥。去房间里……”

  “我会满足你的。”

  房间内是诸葛亮的床。元歌先躺了上去,随后操控丝线,让诸葛亮走到了自己面前。

  “师哥……”

  他解开了自己的、以及对方的衣扣。

  随后,一切便顺理成章地进行下去了。

  绛珠落玉盘,骤雨落湖面。吻温柔细密,沿着脖颈一路往下。

  外袍一件一件滑落在地,元歌熟稔地操控着手中的丝线,却又有了与平日不一样的紧张感。

  温柔忽而变为狠戾,他咬着下唇,喉中隐隐溢出压抑之声。

  如此真实的温度,是与傀儡完全不同的感觉。他终于得到这种感觉了。

  玉兔捣药忙,罐深木杵长。丝线颤动,寸寸点点,水波荡漾,接连不断。

  脊背倏然绷紧又放松,元歌在疼痛中逐渐沉溺。

  “阿亮……”

  “我在。”

  东风夜放花千树。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。

  //

  “师哥早安。”阳光明媚,元歌笑着和迎面走来的诸葛亮打了个招呼。

  “早安……师弟。”诸葛亮微微颔首。

  两人擦肩而过,诸葛亮的背后却莫名升起一股寒意。他皱了皱眉,总觉得这是什么不好的预兆。

  身后的元歌依然维持着笑容。他一边缠绕着手中的丝线,一边低声地自言自语。

  “师哥,你果然是会让人上瘾的啊。”

  他低声笑了起来。分明是明朗笑意,听起来却令人毛骨悚然。

  “我贪得无厌,想和你夜夜沉沦……”

  “我真想要你……永远成为我的傀儡。”

  -END-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